close

由於禮拜一到五ㄉPART TIME 我已經好久沒UPDATE我ㄉBLOG  也因為最近放假因為2/19要去義大利玩囉  在加上某人想要吃滷肉+白菜滷跟蛋糕

就趁禮拜天早上他還在呼呼大睡時來準備囉

DSCN5134.JPG

偷懶ㄉ香噴噴Q跌跌油飯做法: 不用炒糯米喔

材料: 糯米  乾香菇  油蔥酥  豬肉絲  菜脯

調味料: 萬家香壺底油 (蔡媽媽說這個好不死鹹)  香菇素蠔油  五香粉  糖

作法:

1. 糯米泡隔夜  隔天直接放在鋪蒸籠布ㄉ有洞蒸盤上按照正常煮飯方法蒸   泡糯米時也可一起泡乾香菇

2. 少許油爆香豬肉絲後+香菇絲+瀝乾泡水後ㄉ菜脯 (先洗幾次再泡30分鐘就好)+油蔥酥一起炒香

3. 加入醬油爆香跟醬油膏還有糖之後再加入泡香菇ㄉ水跟適量ㄉ水滾一下

4. 準備一個大鋼盆把蒸好ㄉ糯米及煮好ㄉ醬汁加入輕柔攪拌直到米都均勻上色就好ㄌ

備註: 以前都還用炒ㄉ米粒都會變很爛黏呼呼ㄉ  用這個方法真ㄉ很方便喔

DSCN5139.JPG

詹姆士ㄉ年菜:  有海味ㄉ白菜滷

材料: 白菜  乾干貝(要泡水)  蝦米(也可用開陽拉那記ㄉ要先泡水喔)  乾香菇 (要泡水) 豬板油 (可加可不加 我剛好有啦) 泡水ㄉ冬粉絲 (我會建議用加一點鹽或雞粉ㄉ熱開水泡  因為冬粉很會吸水)

調味料:少許鹽 跟太白粉勾芡

作法:

1. 爆香豬板油直到縮小酥酥ㄉ  再加入香菇絲  蝦皮 干貝絲跟白菜一起炒香

2. 加入干貝水 香菇水蓋上鍋蓋慢火滾到變軟(約15-20分鐘)在加上泡開ㄉ冬粉絲跟少許鹽調味在滾個5-10分鐘讓冬粉入味

3. 起鍋前勾芡跟加點香油就OKㄌ

DSCN5144.JPG

ㄉ超簡單無敵魯肥肉跟肉皮滷汁:  哈哈  跟蔡媽媽學ㄉ  我們蔡家ㄉ滷肉王道是一定要用黑毛豬ㄉ帶厚皮ㄉ肥肉

我跟小李去逛EL SUPER時發現他有賣豬皮跟豬腳而且處理ㄉ好乾淨喔又超便宜  就買ㄌ

材料:  帶皮肥肉  肉皮  油蔥酥  手切絞肉

調味料:  萬家香壺底油 (都是蔡媽媽啦)  五香粉  糖 一點米酒去腥 (美國豬味道很濃)

作法:

1. 熱鍋把上面要ㄉ肉全部皮朝下入鍋煎  把油煎出來之後  翻面再加入油蔥酥炒香

2. 加入醬油 米酒跟糖調味  小火滾20-30分鐘就好囉

備註:  真ㄉ很簡單  其實滷肉不用酒不然肉會爛掉  軟度差不多時就可關火ㄌ  肉還是會繼續吸肉汁ㄉ味道ㄉ

DSCN5146.JPG

這個超簡單陽春香濃濕潤巧克力香蕉蛋糕我就不多說ㄌ  我還加ㄌGIRADELLIㄉ巧克力豆

很好吃~~~~~

DSCN5163.JPG 

情非得已之酸菜肉絲麵

禮拜天晚上在看豆導ㄉ電影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有一幕他真ㄉ受挫回家找媽媽   豆媽煮ㄌ豆導最愛吃ㄉ酸菜麵

這時ㄉ我就偷看一下別人如何做麵條ㄉ網站然後默默ㄉ站起來去廚房用我ㄉKITCHEN AID和麵糰  小李發現後他就來幫我ㄌ

麵條方法我就不說ㄌ  酸菜肉絲是小李炒ㄉ  湯頭我就一鍋水+雞湯塊 (偷懶)    

材料:  醃酸菜  豬肉絲  蒜頭

調味料:  糖 

作法: 爆香蒜頭後加酸菜炒到香再加豬肉絲 (這樣肉絲比較不會老)  再用糖調味就好ㄌ

我喜歡ㄉ吃法是丟一些酸菜肉絲一起到湯鍋裡煮  在留一些是吃麵前放在麵上面增加口感

加ㄌ酸菜肉絲ㄉ湯會越煮越有味道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