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59  

可以一鍋搞定的菜餚對主婦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暖暖的奶油燉菜  簡單的配上好吃的麵包和沙拉就是完美又營養均衡的一餐

 

大家讓燉菜變濃稠的方法都不一樣   把材料炒香.肉類兩面變金黃後可以

1. 直接用佛蒙特奶油湯塊下去一起炒後再加入水或高湯

2. 加麵粉炒後加牛奶或是高湯 起鍋前再加點鮮奶油變濃稠

3. 加高湯或水煮滾後加入牛奶  起鍋前再加入太白粉勾芡水

還可以互相變通  不曉的大家都是用那個方法呢

 

我阿  手邊有啥材料就用啥  ~~~

 

材料:

去骨雞腿肉2片(切塊) (我是在日本超市買的地雞=台灣的土雞)

洋蔥1顆(切塊)

蒜頭6瓣(拍扁略切)

綠花椰菜 (小朵小朵 我會另外把皮用小刀剝掉)

紅蘿波1條(切滾刀)

罐頭玉米筍1罐(有新鮮的最棒  美國沒有啦) 也可用玉米粒罐頭約1/2到1罐

馬鈴薯2個(先切一半後再換刀切)(紅皮.白皮都可以就是不要rusell potato因為它太鬆會溶化在鍋裡自然勾芡也不錯)

麵粉(1/4杯)

奶油(1/4杯)

牛奶(1杯半-2杯或可蓋住食材也可)

調味料:

鹽(我是用這裡costco買的Lawry's Garlic Salt 一大罐很好用裡面有乾燥蒜.鹽.巴西里)

巴西里

做法:

1.鍋底熱後大火煎雞肉塊(雞皮請朝下) 煎至兩面金黃後雞油也跑出來

2.加入洋蔥.蒜頭.紅蘿波.馬鈴薯到香味出來蔬菜變透明後加入調味料調味

3.加入奶油略微拌炒後並加入麵粉炒濃稠後加入牛奶.玉米筍轉小火燉煮約10-15分鐘食材軟化即可

4.趁菜餚在燉煮時  另起一小水鍋加入一點鹽和橄欖油將花椰菜略燙取出備用

5.起鍋前再放入燙好的花椰菜和巴西里即可

 

IMG_4957  

 

以上的蔬菜可用冷凍三色蔬菜代替也可加入高麗菜或其他蔬菜豐富食材口感也可做全蔬菜鍋(奶蛋素)

肉類也可用其他肉類 但我最愛雞肉味道淡雅

搭配麵包.白飯或烤盤底下舖義大利麵淋上奶油燉菜在加上起司去焗烤一下也很棒(好邪惡的焗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