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44

 

我和小李一致深深覺得這三樣東西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實在太重要了

幾乎每個weekend早餐都會有一餐是蛋餅  

想不到要吃什麼時就煮個餛飩麵,餛飩湯,餛飩乾麵或是炒手

煮個什錦湯麵要加油蔥  魯肉飯也要加油蔥  燙青菜還是要油蔥  

感恩節吃剩的火雞肉+肉汁+一點鹽+油蔥=無敵好吃火雞肉飯

您說說看  是不是太重要的冰箱三寶

所以蔥油餅一做就是一大疊  餛飩就是兩大盤 分裝好放在凍庫裡隨時想吃就拿出來煎或煮

真的是太方便了

不過油蔥我就沒辦法像蔡媽媽做的那麼好吃  還是會拜託朋友飄洋過海帶過來

油蔥酥還要多ORDER兩包

都很省著用 一但快要沒時 我就會開始焦慮

餛飩的包法很多種 YOUTUBE上面也有很清楚的包法教學  我們還是喜歡這種簡單式的

IMG_6358

像最近感恩節火雞大特價 就多買幾隻回來 解凍後先肢解成火雞胸,翅膀,火雞腿剩下的雞架子清水洗過直接燉高湯就很棒

不用辛香料 就是純粹的水和雞架子  燉出來的湯很清澈也很鮮  一般的雞就會比較油膩帶點雞味

以前打餛飩餡都會加蔥薑水  但後來發現其實只要加高湯下去的原味就很好吃

包餛飩要用"水餡"煮出來的餛飩才會香滑可口

絞肉加鹽下去MIXER攪拌(鹽的分量很重要,一定要夠鹹)

在逐量加高湯下去拌勻 快好時加點白胡椒粉,雞粉(可加可不加)和香油拌勻即可

打好的餡會水水的(如下圖) 再送進去冰箱冷藏約2-4小時或隔夜也可以讓味道出來  冰冰的也比較好包

由於我很懶得自己做餛飩皮所以都是在大華超市買冷藏現成的

請注意在要包餛飩1小時前要先把餛飩皮從冰箱拿出來回溫一下讓皮變軟 

不然包的時候會容易破喔

IMG_6353  

我和小李最喜歡在感恩節跟大家一起湊熱鬧烤火雞 但又只有我們兩個人

所以有效的利用烤完的火雞肉真的很重要

雞架子:可以用來煮雞湯麵喔

滾水中加入雞架子熬煮,再放入紅蘿蔔丁,洋蔥丁和芹菜丁煮到蔬菜軟了就可以加任和義大利麵條下去煮熟即可

我通常是用小星星麵(星星造型的)或是字母麵不然直麵折好幾段放進去也可以,任何形狀都可以

火雞肉:油蔥火雞肉飯,各式炒飯,BBQ火雞PIZZA,火雞三明治,涼拌雞絲(芝麻醬,小黃瓜絲和蛋皮), chicken pot pie,火雞肉絲起司麵包/卷

IMG_6361  

大家冰箱裡必備的東西是什麼呢? (必魯 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