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76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愛吃炸醬, 覺得煮一鍋炸醬起來好方便, 拌麵,拌飯都好方便

我可以一直吃到整鍋吃完為止

其實做炸醬很簡單, 豆乾,絞肉,洋蔥,甜麵醬,豆瓣醬,黃瓜絲就可以煮一鍋香噴噴的炸醬了

有人喜歡在上面加蛋皮絲,毛豆,銀芽, 炒青菜,炸花生增加豐富感

家裡有小孩的會偷偷切很多碎紅蘿蔔給小孩"加菜"

也有媽媽說他們家會加油蔥酥來添加香氣或是碎蝦米

 聽起來都好棒好美味

 每一個家庭都會有自己獨門的做法, Lynn的做法也是參考網路上的食譜

 希望大家會喜歡

 大家也不要客氣發揮自己的廚娘精神創造出自己的美味炸醬吧

IMG_8881

 

材料:

絞肉2磅
豆干4片(用滷過的味道更好)先橫片再切丁
洋蔥大顆半顆切細丁
蒜末10-15顆(蒜加了很香)
甜麵醬和不辣豆瓣醬各約160g,(可以1:1比例份量調整)
糖適量,最後加調味

配料:
小黃瓜絲,我只喜歡黃瓜絲
但你喜歡加啥就加啥,蛋絲,毛豆,紅蘿蔔丁都行

作法:一鍋到底,太懶的把絞肉另外盛出來放

1、鍋中燒熱少許油,將洋蔥炒至變色、軟撥到一邊(我老公怕洋蔥,都要先炒透)

2、絞肉入油鍋炒至熟,再加蒜末拌炒和絞肉一起炒到鬆
(步驟1不先加蒜,怕蒜糖份久炒會焦)
(絞肉下去別急著喇,等接觸鍋的那面變色再喇,不然容易黏鍋)

3、把所有料撥至鍋邊,鍋內再加油將豆瓣醬和甜麵醬一起下鍋半炒半炸再加豆干丁一起炒香

4、加入適量的水蓋滿材料8分,加點糖調味,大火煮沸後再轉小火,煮約15-20分鐘至濃稠入味即可

5、將炸醬澆淋在煮熟的麵條上,舖上配料即可(我一坨麵配2大湯匙左右)
也可再加辣油

 

我喜歡用聯合牌岡山甜麵醬、豆瓣醬、哈哈辣豆瓣(大華買的到)
麵條可以用韓超賣的生麵條或大華賣的乾薏麵(煮一下就好,Q)
一次做多點,炸醬越放越好吃,也可以煎一顆荷包蛋吃炸醬飯
喜歡吃辣可以換辣豆瓣醬, 自己調整比例, 我有朋友愛吃辣用1:1比例, 太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