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46  

 

話說我們在這裡生活也4年ㄌ  我家英雄一直在中壢娘家給蔡媽媽照顧  每次回去英雄都好開心但當我們要回來時 我們的心都很難過 捨不得

尤其有一次回去時  英雄一整個就是生我老公ㄉ氣  覺ㄉ他一隻狗被孤單的留在台灣 (明明我家就還有別ㄉ小狗們)

我老公第一個看到他 他立馬看也不看我老公一眼 直接忽略來跳跳歡迎我  小李一整個大打擊!! 

因為英雄是他06年補托福下課坐捷運回家在芝山站碰到ㄉ  當時ㄉ英雄一整個皮包骨又有點皮膚病  毛有被修剪過的樣子  牠就這樣一路跟著小李走回家 (我們家在德行東路底)  途中小李還去7-11買熱狗  還去文具店買童軍繩要牽牠

小李通常都是自己坐公車回家  因為我下班回來就累趴ㄌ  那晚接到他的電話說撿到一隻哈士奇 我馬上騎著小紅JOG 90去迎接他們  最後是在陽明醫院接到ㄉ

帶去醫院掃晶片沒有登記  英雄就留下來跟我們一起生活

英雄一整個就是跟屁蟲黏著小李不放  走到哪跟到哪  同年他來美國念書  我就照顧英雄還有波波

09年我搬來美國  波波因為腫瘤而上天堂  大笨雄就回中壢給阿嬤(蔡媽媽)照顧  每天過著爽生活

 

我們12年10月回去時就開始準備把英雄帶來美國事宜  其實真ㄉ不難

1. 到動物醫院把該打的疫苗打完也要植入晶片再請醫院開證明(寵物登記和輸出犬貓免疫證明書)

2. 帶著寵物登記和輸出犬貓免疫證明書到動檢局開立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

3. 通知航空公司要帶狗上飛機 (通常每家公司收費及規定不一 我們是坐長榮  英雄ㄉ籠子尺寸和實際重量有一定ㄉ規定  我家英雄被視為超重行李  付了超重費好像是美金267吧)

    **建議要帶狗狗來美國前務必事先問好各家航空公司的規定收費以及運輸籠要求再訂飛機票   因為之前做功課是長榮對寵物比較友善但收費較貴  而華航是照實際重量不算籠子材積比較便宜

4. 坐飛機當天請務必按照航空公司要求時間到達來幫寵物check-in和付費

我們是12/15的飛機  但令人緊張的是運輸籠我們好像是起飛2禮拜前才買到的  因為想給英雄大一點的空間但是屬意的運輸籠剛好換代理商全省大缺貨有錢買不到

最後是買到2手的 (好險) 那時爬文實有很多飼主建議要有輪子的比較容易搬運  但是我們買~不~到~阿  (建議要事先讓寵物習慣運輸籠)

IMG_3980

 

就很害怕的到桃園機場  還好英雄可以直接出來 不用待在籠子裡  回到LAX機場籠子大小剛好可以緊繃放在推車上

當天很多工作人員都出來幫忙檢查英雄的籠子牢不牢(準備繩子跟束線帶加強籠子)  順便偷看英雄都說牠好可愛 

到最後手續辦完時間也到時  就叫英雄進運輸籠航空公司有專門的工作人員跟牠一起坐行李運輸帶進去機場內部

但是我和小李心裡一直都很擔心大笨雄會不會怎樣  心裡一直無法安心

上飛機時剛好坐在行李運送帶旁邊  一直要到起飛前才看到專門運用寵物的車子載著英雄過來  也是有工作人員一起陪英雄進貨艙(英雄是最晚上飛機最早下飛機的乘客)

5.到達目的地領取寵物  要記得帶相關證明文件在身上

由於英雄是超重行李所以地勤人員告訴我們直接去超重行李貨梯哪裡等    超重行李會比一般行李先到達  等了一下 貨梯一開門英雄就到了  憨憨的看著我們

本來擔心會不會海關檢查東檢查西  結果還有海關還看英雄照相因為他也有養哈士奇  還給我看照片

旅客們也都一直來偷看英雄一直說好可愛  小孩就說是狼ㄟ (哈哈)

出境海關檢查也沒檢查就放我們走了

IMG_4069IMG_4068  

 

 就這樣  我們一家三口在美國團聚了!!!!!!!!

翁翁睏的英雄

IMG_4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