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4  

每次周末去吃三和港式餐廳的例餐  小李都好想吃燴伊麵 

可是我本人不愛脆脆啪哩啪哩的口感 都會冷冷的說你點阿 我不要吃

他為了要和我一起分食 就每每做罷

直到有一天 鐵齒的本人親眼目睹隔壁桌叫的燴伊麵看起來無敵霹靂好吃的 

我就說我們也來叫一盤吧  小李立馬請服務生來說 我們要一盤一樣的

真的是好吃! 煎的脆脆的麵淋上濃濃的料多味美什錦芡汁  絕配阿

 

平常煮婦的生活也是以冰箱翻出來的東西來做出最好吃的美味  

搜刮了一下冰箱看到有日本捲拉麵讓我又想起好好味的燴伊麵

把料備一備  剛好小李也早下班 就請他煎麵 我來煮芡料 很快就完成了

當天的晚餐阿  吃下去的第一口都快哭出來了 媽阿 我們也太厲害吧~~

剩下的麵和芡汁在加上白飯又可以當小李隔天的便當

一舉兩得阿

 

材料:

日本捲麵2丸

青江菜2大把(美國的很巨無霸尺寸 應該是台灣的2倍大吧)

紅蘿波適量切薄片(配色用)

蒜3-4瓣 (壓扁略切即可)

蔥2把切段

洋蔥1/4顆切細絲

豬肉絲(以醬油 米酒 糖先略抓後加入香油和太白粉醃約15分鐘即可)  牛肉絲或雞肉絲也可以喔

冷凍干貝3粒 (切薄片一粒變3-4片 我買的還蠻大顆的)

杏鮑菇2顆

香油

胡椒粉

醬油

熱水

勾芡水

做法:

1.起一水鍋 沸騰後加入少許鹽來煮麵  麵熟後倒入裝有冰塊的水盆將麵的澱粉清洗乾淨  瀝青水分取出麵條備用

2.煎鍋中放入少許油  熱之後放入麵條慢煎  等到煎的那一面恰恰金黃色固定即可換面續煎 (我家小李喜歡有點咖啡色比較脆 所以煎比較久)

3.另起一炒鍋油熱後加入洋蔥和蔥爆香到洋蔥有點軟化加入肉絲 紅蘿波 蒜頭和杏鮑菇一起炒一下到杏鮑菇出水

3.嗆香米酒並加入醬油和糖調味後加入適量熱水煨煮到鮮味都出來時加入青江菜和干貝再煮一分鐘

4. 加入胡椒粉和香油並勾芡

5. 把什錦芡料倒入煎好麵條的盤中即完成了

 

**可以煎鍋 炒鍋同時進行  因為煎麵主要是小火 煎的差不多再翻面即可不需一直檢察

**其實芡料很多樣化  什麼都可以  也可以做素什錦 海鮮 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

**因為肉絲有醃過再加上干貝 湯汁非常鮮美根本不需要雞粉之類的調味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