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73  

最近看到朋友在FB上PO Carol老師芝麻蔥燒餅食譜  可是讓我一直忘不了

想到凍庫裡面還有老麵  就給它做下去了

這道燒餅讓我想到以前基隆信義市場附近賣的大陸餅 

大陸餅的造型和芝麻蔥燒餅一樣 只是它的口感是水煎包的軟Q帶勁 蔥餡很夠味應該是有先用鹽醃過

賣大陸餅的伯伯就是用一卡大鐵桶把好吃的大陸餅像燒餅一樣的方式烙出來

這時候再來一碗熱豆漿,荷包蛋一定更棒!

老師說的一點也沒錯  桿麵皮要很有耐心  我還站在我的好折凳上面桿呢

IMG_6364

蔥最近很便宜 10把99cent 加越多越好越香

IMG_6366

我的頭尾醜醜的 但烤起來很香

IMG_6367

感想:

昨天做了15個(2批) 心得如下:


1. 因為老麵多不想浪費就一次手工揉兩份麵糰 下次我不要這麼假掰了 揉死我了

2.裝老麵的塑膠袋應該解凍前就先脫掉 一整個黏不拉基很難拿出來

3.擀平麵糰很累 我站在我的小凳子上擀 (麵糰要醒夠才好擀)

4.鹽和白胡椒我可能加不夠所以有點淡  下次要包餡之前直接加在蔥裡調味會試看看 (加點豬油?)

5.真的皮脆內軟下次我要試著擀小做厚一點口感

6. 我今天中午配義大利麵也很好吃  (好跳TONE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