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餛飩肉羹  

我家冰箱存糧一定要有餛飩、水餃、肉羹、貢丸

之前吃到只剩水餃開始恐慌,剛好過年去買菜看到肉漂亮,就買回來開工。

餛飩:
皮:我偷懶買皮回來做,記得要包之前30分鐘先拿出來回溫(皮才不容易破掉),再把皮擀薄一點就可以包了。
餡:絞過2次的胛心肉先撒鹽攪拌出黏性,再分次打水(或冷藏的高湯),再加白胡椒粉、糖、香油拌勻放入冰箱備用,(可前一晚做好或放2小時就可以)
包的方式依大家喜歡,我以前餐館打工是包高帽子型,我尢喜歡這種小顆型,本人偏好大扁食型。
這次過年灑油雞的湯我就留著之後煮湯用,很方便。

怎麼讓餛飩不黏在一起呢?

餛飩包好放鐵盤就趕緊凍起來,等凍硬後要裝袋之前,用鐵盤敲檯面,餛飩就會分開了。

赤肉羹:
1、豬後腿瘦肉去筋切小條狀,放入乾淨塑膠袋
2、加入醬油、一點鹽和糖、五香粉、白胡椒粉、米酒及油蔥酥,從袋子外ㄑㄧㄡˇㄑㄧㄡˇ抓醃,(味道要重一點,煮湯才夠味)放冰箱過隔夜
3、要煮之前加入魚漿ㄑㄧㄡˇㄑㄧㄡˇ就可以下鍋
4、浮起來就可以撈,不用過熟
 
煮肉羹的湯可以加點鹽後再下肉羹(因為如果直接清水煮,肉羹的鹹味會直接跑到水裡導致肉羹味道不夠)

可以吃清湯,加筍絲或白菜,要吃之前淋香油加香菜 (大龍峒肉羹吃法)
可以勾芡,加筍絲或白菜,要吃之前加沙茶醬、蒜末和黑醋淋香油加香菜(沙茶肉羹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