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7  

在美國不像台灣可以到處買到雪菜(雪裡紅)  所以都是自己醃製的  醃製的方法也很簡單 

我通常都是要吃的前一兩天醃製

把菜葉洗淨仔細檢查根部的土砂有無洗淨 

準備一個大盆放入切好的雪菜先加入鹽以手輕輕搓揉約3-5分鐘到出一點水

再加入一點糖和雞粉(可省略)常溫擱置約5-10分鐘到水分逼出及可

另外準備容器把醃製好的雪菜分批裝好(請將多餘水分用手擠掉)放到冰箱

鹹淡我都以炒菜為主 不會調太死鹹  如要煮雪菜湯麵或湯年糕  可以再加點鹽 雞粉 胡椒粉和香油調味

 

要去夏威夷可愛島的前一天深夜  小李突然想吃雪菜炒年糕  剛好冰箱裡材料都有 就這樣炒了一盤脆爽好吃的雪菜年糕

與其說是炒不如說是半炒半煨至年糕入味軟Q

吃不完的剛好加入便當菜在飛機上吃 (國內線航班可是不供餐阿)

 

材料:

醃好的雪菜

蒜末

薑絲

肉絲

寧波年糕

米酒

熱水 (適量)

胡椒粉

鹽 糖或雞粉(如果需要的話)

做法:

1. 鍋子加一點油爆香薑絲和肉絲   到肉絲六-七分熟後加入蒜末一起炒到香味出來

2. 大火加入雪菜快炒到熱並以米酒嗆鍋之後加入熱水 調味料及年糕煨煮

3. 到湯汁收的差不多時即可起鍋 (起鍋前可依個人喜好淋一點香油)

 

*雪菜本身已有鹹味所以調味料(鹽 糖 或雞粉)要自己炒過試過味道後再做調整

*年糕後面是煨煮入味所以水量請自行微調整

 

***醃雪菜方法*** updated on Sep. 18 2013
1. 我是在大華或韓國超市買的一包雪裡紅,將菜葉洗淨仔細檢查根部的土砂有無洗淨,可以把菜一片一片拔下比較容易清洗也好切
2.準備一個大盆(我的是8 quart的大鋼盆)放入切好的雪菜先在菜的表面灑滿一層鹽以手輕輕搓揉約3-5分鐘到出水 (我一開始盆是平放,菜葉開始變軟就把盆斜放比較好抓揉)
3.試味道 不夠鹹:可再加鹽也要適量加入約1茶匙的糖中和鹹味 如果不夠鮮可加入半茶匙或一茶匙雞粉(可省略)
4.揉約3-5分鐘等到菜量變原本的一半 出水量約200-250cc(因菜份量而異)菜抓在手裡的感覺已經實在不像原本膨鬆就可以
5.另外準備容器(我是用2個ziploc 32oz裝約七八分滿)把醃製好的雪菜分批裝好(請將多餘水分用手擠掉)放到冰箱,24小時候就可以用了可在冰箱中保存約2-4天

小提醒:炒雪菜蒜頭是很大的重點千萬不要少放少量薑絲可以去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